close

我經常想起小時候住在外婆家時過的中元節 

晒稻殼的空地上擺著二大桌熱食、糕餅
幾乎都是外婆一手包辦,當時的人不像現在貪圖方便,在大賣場就解決所有的需求!

最忙的,就是將所有的菜餚從最後方的廚房端到最前方的空地
最好玩的,就是超期待用好兄弟"加持過"的臉盆水洗手洗臉 ! 

看著焚香時飄起的渺渺白煙,好香、好香!

外婆做的粿,外婆煮的菜
都是我吃過最美味的!

我的婆婆跟外婆一樣都會做包阿粿跟芋粿 (我阿母不會做...)
嫁進來第一年,期待著快蒸好的粿!

它們嚐起來雖然美味,可是我卻有著說不出的失落感

嗅了老半天,我聞不到外婆的味道
或許,是我忘了到底在追求什麼味道
悵然若失........


現在的我,在公司,由大到小的拜拜我都自行又買又搬的,很累、很厭煩!
在家裡,一方面婆婆很虔誠、而這裡當地拜拜的禮數很多我都還不懂,一方面也要帶小孩 (隔離破壞王!)
所以今年的中元節,我穿著喜愛的橄欖綠睡衣到處追小孩,還著穿它下樓拜拜
反正公公跟小叔都在家幫忙,我也落得清閒了

我最愛的外婆家

 

(這是我最愛的外婆家,從未在這個角度拍攝,這張是在googole map抓的,感覺對了就把他拿來用)

(正中間的電線桿是平時出入的巷道,私設通路,以前的穀倉是右上角灰色的石棉瓦屋)

(大空地就在石棉瓦屋與平房之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存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