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暴怒到想把兩個小孩掐死! 再自我了斷!

或許天天加班,我累了,沒有氣力好聲好氣求她們
或許,上班看人臉色,貼人家冷屁股的日子受夠了,面對自已的孩子已沒有熱情

冷靜了幾天後 (其實是天天加班,回到家她們都睡了,幾乎沒什麼相處)
歸類出下列幾個結論 :
1、我真的不適合在家裡帶小孩,還是乖乖工作,不要老是喊著「不想幹了!」

2、我的個性不如那些寫出頭頭是道育兒理論的作者們理性,
我的小孩也不像他們的孩子「舉止正常」 (說穿了,我是生了兩隻折騰人的猴子)
那些道理,用在我們身上,真的行不通
小孩情緒穩定時好說,暴走時又是另外一回事!

雖然我自已的脾氣也沒好到哪去~
但兩隻猴子就是常常故意要把炸彈點爆!
如~小睿,沒事就哭! 那種哭聲,好像看到鬼~還是死了爸媽?!
其實是手套戴不好~ 或是棉被拉不起來~ 這種小事!
五歲了!
我的要求不多,二天不要鬼哭神嚎的我就送貼紙
半年來她的貼紙簿三頁都還貼不滿呢!
給誰評理呢?

有公主病的睿,還天天指定要穿蓬裙
有時配得三八阿花,叫她改一下,比死還難過
寒流來襲時要她穿褲子得要棍子出馬才肯退讓
每天晚上問我隔天要穿什麼時,我內心其實很抗拒!
真想放手!你讓人嘲笑、受寒感冒都不關老娘的事!

 

而小庭,長得白白淨淨的超可愛,小嘴甜得跟什麼一樣
可是,整天爬上爬下,摔了又爬! 爬了又摔!
前些日子大家都心驚膽跳的,怕的不只是她會受傷,還有疼愛她阿公,第一時間就要發飆罵人!
你要說這孩子不就是調皮罷了嗎?
我也覺得阿公不要罵人,這都能接受

庭庭歷害的地方是她暴走的行徑,看過的人無不目瞪口呆!
才滿二歲的她,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可以如入無人之境
自顧自的一直跑! 怎麼拉都拉不住!說也說不聽
這也是一年來,假日我一個人帶著她們兩個外出的苦難!

去餐廳,總是鬧劇一場,我,食之無味
在開放空間,光追人,就筋皮力盡!
只要有「不能摸、不能拿」的地方,我都不能獨自帶兩個小孩去

睿睿雖然愛哭,但她一歲半以後,漸漸的夜裡就不哭了
(選在白天哭就是了 = =")
庭庭相反,襁褓時期比睿好帶,一歲以後在夜裡很容易哭鬧
二歲滿三個月了,晚上還哭
長期以來,我跟孩子的爸都睡眠品質不佳
她老大一個不高興,連著哭上二個禮拜,加上白天還得應付雞飛狗跳的人、事、物
就可以讓我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!

一切能說什麼呢? 是命吧!
幸虧是我懷胎十月親生,否則我一定退貨!

這篇是隔了很久才補寫的,最近心情真的很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存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