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愈來愈不喜歡上FB了

即使打開看看有無新的訊息,也是默默的流灠過親友的最新動態便下線

 

第一件令我失去PO文動力的開始,是加了太多的朋友及不熟的同事、同行

很多N年未見的小學、國、高中同學都透過共同朋友加我,我同意加了幾位後便開始後悔

平時沒有聯絡,大家光憑PO了幾張照片、寫了一些文字就互相按讚、留言、評論

我們真的了解對方的生活、或家人嗎??

我們...熟嗎??

 

後來有工作無交集的同事及公司的長官加我....

O M G ...

並不是我有多想偷講公司的壞話

而是我並不想把私底下的樣子攤開給大家看啊!

如同婚前住在公司宿舍時,看到下班後的長官或前輩穿著吊嘎+短褲+藍白拖、露出鬆鬆的手臂及肚子,

坐在沙發上看報紙、電視時,像個街坊鄰居的大叔無誤!

與平時的專業、威嚴全然搭不上線! 震驚啊我

 

壓跨最後一根稻草的是在最近發生的事,

我看不熟的A君常PO上老婆、孩子的相關生活照,便按讚及隨口稱讚了他有好爸爸的形象

隔天便收到共同朋友B君的私訊,告知我他們家庭許多"怪異之處",常人並不會這樣身教孩子的

當下有如晴天霹靂

那樣可愛的孩子怎麼可以不好好對待與教導呢?!

那一幅幅美滿家庭的畫面讓我想像不出夫妻口出惡言時的猙獰面貌

 

這件事有如開啟一個祕密倉庫的一把鑰匙

我想起了一連串有關C君、D君、朋友甲、乙、丙、丁....的家庭問題、夫妻問題、工作問題......

你在FB這個表象的世界裡,不但看不到真實發生的問題,還會以為他過著的是另一種生活!

 

外遇的人、對家庭不負責的人,在FB中可以自我塑造成好老公、好爸爸、好老婆、好媽媽的形象

工作效率不佳的人,可以天天PO文說他又幫誰誰誰完成了什麼工作

心胸狹窄、背地裡愛道人長短的人,居然可以在社群裡說些華眾取寵的話並侃侃而談!

 

我們看到的都是裝飾過、美化過的人工產物,包裝過的言語及圖片

bb7a8c0   

 

蒙著一層紗的世界,你相信了什麼 ??

bbd3be0  

 

你以為看不到明顯的加工,以下這張就是最原始的拍攝照片了嗎??

bbcfc70  

 

當。然。不。是 !

 

 

何苦每天浪費時間談論著不知道是幾分真實的事情,該不該「讚」的全都按「讚!」

 

所謂的朋友,你與他(她)多久不曾一同吃過飯了?

你參加過他(她)的婚禮嗎?

他(她)的孩子滿月時,你親自帶了禮物前往祝賀嗎?

對他(她)的家人、朋友及朋友的朋友,這些與你八竿子打不著的人

你所回應的是發自內心的言論嗎? 還是用打打字、按按讚來消磨時光?

 

真正的朋友不是這樣當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存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