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盛夏的艷陽天

毒辣的太陽晒得大家唉唉叫

 

幸好從六月底開始,斷斷續續的在午后下起雨來

常常太陽還很大時,雨就迫不及待的傾盆而下

太陽雨後有彩虹的機率極高

不過雨來得猛烈時,接近傍晚時份出門就得小心淋個落湯雞啊!

 

我從台中開車回到南投約18:30左右,下過了雨較早天暗,有時還可見到高掛天上的大彩虹 !

下面這張隔著貼隔爇紙的車窗以手機拍攝,彩虹在左邊,當然它本人是更明顯、更漂亮的啦!

8d29470    

 

 

底下這張則是放假開車出門時看到,雨已停,趕快停下車衝出來拍照

 8540d80  

 

 

看!  大家都出來看彩虹了,「哇! 彩虹耶!! 」

d2a70d0  

 

 

車子駛入田間小路後景色更美了

雖然彩虹已慢慢遭灰暗的光線吞噬

但田野間曠麗的景色仍使我久久不能自已

這雲、這風、這枯樹殘枝,似乎想對我說什麼 ?

8d9ad60  

 

長大後一度對彩虹失去了驚嘆,是什麼原因讓我好久不曾感動過 ?

連續多日層層分明的大彩虹,竟然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了我 !

 

靜靜的欣賞著彩虹、呼吸著大雨過後清新的空氣

這世界彷彿童話世界一般的純淨而美麗 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你認真數過彩虹真的有「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」七色嗎 ?

以前較常看到 "陽春彩虹"

印象中只有「紅、橙、藍、綠」,還模模糊糊的,誰是誰都快分不清

 

是今年的南投特美,引 來了不偷懶的彩虹仙子 ?

不厭其煩的畫下一道又一道的「 紅--橙--黃--綠--藍--靛--紫 」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彩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存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